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法苑文化

德保县人民法院全方位多角度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黄德耀   发布时间:2013-04-09 10:05:21 打印 字号: | |

     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后,德保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积极响应,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方位多角度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一、高度重视,集中学习。3月15日下午,召开院党组会集中学习全国“两会”主要精神,3月20日下午召开全体干警大会,组织全院干警学习讨论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俊胜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所作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并结合实际开展了讨论活动。全体干警纷纷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用全国“两会”精神指导审判工作。

      二、形式多样,注重实效。全国“两会”召开以来,该院全体干警利用业余时间,采取收听收看电视、网络、报刊等形式共同关注全国“两会”动态,并将全国“两会”重要信息在电子屏上滚动播出,同时以开展“公正司法为人民”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出版1期全国“两会”宣传版板。两个巡回法庭6名干警以巡回办案契机,利用各种方式宣传全国“两会”精神,本院干警闭盛毓、马富连、钟盛锦则以挂任村委第一书记或担任农村指导员的好时机,走村串户宣传全国“两会”主要精神,与农户共商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发展大计。在“法官书屋”为干警们开辟了时事政治学习室,在本院内网增设了《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辅导专栏,力求学习活动人人自觉、入脑入心,推动工作见成效。

      三、联系实际,搞好结合。一是将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活动与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列入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的必读篇目。二是将全国“两会”精神和本县“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人民法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起来,将学习活动和自治区高院组织开展的“改革创新年”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落实司法为民措施,为建设幸福美丽新德保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三是将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活动与当前各项审判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工作、学习“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责任编辑:黄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