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务公开 > 公告
德保县人民法院2022年公开招聘合同制聘用书记员公告
  发布时间:2022-09-29 09:23:55 打印 字号: | |

因工作需要,德保县人民法院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审判辅助人员2名。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职责

聘用制书记员是从事审判事务性工作,在法官的指导下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以下职责:

1.负责庭前准备的事务性工作;

2.告知当事人诉讼权利义务及注意事项,告知开庭时间、地点及审判组织组成情况,通知相关人员出庭参与诉讼;

3.负责检查诉讼参与人出庭情况,宣布法庭纪律;

4.负责案件庭审、调查询问、合议等环节的记录工作;

5.负责裁判文书的文字校对、印刷工作;

6.负责检查或落实法律文书送达工作;

7.负责案卷材料的整理、装订、归档工作;

8.完成法官交办的其他事务性工作。

二、招聘条件

报名参加书记员人员招聘的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和职业操守;

2.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专科及以上学历法律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有司法工作经验者优先

3.年龄为18-30 周岁(1992 928日至2004 928日期间出生);

4.熟悉计算机操作,熟练掌握速记、办公软件运用等岗位必需的业务技能;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聘用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或被法院、检察院辞退的;

3.现役军人、全日制在校学生;

4.人民法院经司法程序认定的失信被执行人;

5.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尚未得出结论的;

6.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品行不端,且造成不良影响的;

7.其他不适宜担任聘用制书记员情形的。

、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报名时间自2022年9月28日起至20221014日(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2.报名方式:请报名者如实填写报名登记表(可自行从德保县人民法院政务网http://db.gxcourt.gov.cn/下载),报名时请携带以下证件原件及其复印件各1份: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法律资格证及2张2寸近期免冠照片,提交德保县人民法院政治部审查。填报信息务必真实,如发现弄虚作假,一经核实,取消聘用资格。

、资格审查和考试

1.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确定考试人选。

2.组织报考人选进行中文录入等考试

3.根据考试成绩,按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

考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体检和考察

在面试合格人员中,依据总成绩从高到低次序,按照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体检后,因身体不合格者或其他原因出现体检人员缺额时,按测试成绩高低顺序等额递补。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体检费用由考生承担。

、公示

对拟聘用的人员按规定在百色市德保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天。公示期满后,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问题经查实不影响录用的,按有关要求和程序办理聘用手续。

、签订聘用合同

聘用人员与德保县人民法院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的期限为1年,实行1个月试用期,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正式给予聘用,不合格的,不予聘用。聘用期满,根据工作需要和受聘者意愿决定是否继续签订聘用合同。

、工资福利待遇

聘用书记员工资标准按《德保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管理办法(试行)》执行,加工龄工资。代缴“五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个人应缴部分由个人负责。差旅费按在职在编干警补助标准核算

十、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德保县人民法院  政治部

   址:德保县云山大道行政办公区257号

联系电话:0776-3822394

      件:德保县人民法院招聘合同制聘用书记员报名登记表https://file.chinacourt.org/f.php?id=6c198931a9abdd51&class=enclosure                   

                                 

                      

        德保县人民法院

                                             2022928


 

 

 
责任编辑:德保法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