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德保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以案示警”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梁红欢  发布时间:2022-12-01 15:16:11 打印 字号: |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做好法院系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戒、以案立德、以案明纪、以案守法,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1月21日,德保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以案示警”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卢靖主持会议,市中院副院长卢吉宁、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许忠伟、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李显思莅临指导,本院专职审委、各党支部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卢凤秋同志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通报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随后,卢靖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院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会上,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达到了深化认识、坦诚相见、互相帮助、改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大家一致表示:将对本次会议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整改,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标准抓好工作落实,并将此次“以案示警”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审判事业工作成果。李显思组长、许忠伟副书记、卢吉宁副院长分别作点评讲话。

    最后,卢靖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德保县人民法院党组将不断深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不断吸取经验教训,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和司法作风问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狠抓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责任主体,完善整改措施,实行整改销号,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促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责任编辑:德保法院新闻宣传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