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德保法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梁红欢、李蓓  发布时间:2023-09-06 16:11:42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加强全院作风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9月6日,德保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指示、重要论述精神,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


  德保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教同志受邀到会组织带领全体干警学习相关党纪党规。会上,李组长围绕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三方面,结合法官违法违纪案件的特点、原因及对策展开论述。引导全体干警要切实增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坚持用党性原则和纪律规矩来约束规范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为全面开创新时代德保清廉建设新局面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卢靖院长以《坚持刀刃向内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为主题,给全体干警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分析当前我们所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潜在风险,从三个方面持续加强从严管党治院要求,突出坚决严厉打击“四风”问题的决心,教育和警示全院干警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会议强调:


  一要坚持严的总基调,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从制度管理上,加强重点领域监督制度建设,健全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体系建设上,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加大审务督察、明察暗访等工作力度;队伍建设上,不断加深全院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自觉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推动纠治“四风”落地见效。

  二要保持高压态势,严查隐形变异“四风”不断分析了解“四风”隐形变异的规律特点,把握当前隐形变异“四风”的突出表现和苗头倾向,比如通过微信红包、电子礼品卡等“隔空取物”方式收受。在大办婚丧嫁娶方面,利用“化整为零”手段分批操办、小范围多次宴请等。要进一步夯实监督基础,创新监督方式,最大限度挖掘社会监督潜力。
  三要坚持自我革命,不断提高防腐拒变能力一是抓住“关键少数”促担当。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环环相扣。二是结合主题筑牢精神堤坝。下一阶段,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大兴调查研究,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三是正确处理各种利害关系。处理好公事与私事的关系,做到公私分明。处理好民俗与党纪的关系,做到洁身自好。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做到尽忠职守。处理好个人与群众的关系,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责任编辑:梁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