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法检“两长”开庭审理百色市发改委原党组书记黄文明涉嫌受贿罪一案

作者:覃淑云  发布时间:2023-12-13 19:05:53 打印 字号: | |
          12月13日,德保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百色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书记、主任黄文明犯受贿罪一案。德保县人民法院院长卢靖担任审判长并主持庭审,德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天琪出庭履行职务。德保县委政法委及政法各单位、德保县税务局、农发行等单位50余名党员干部旁听庭审。


   2006年至2021年,黄文明利用其担任右江区发改委党组书记、局长,田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东县人民政府县长的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揽、资金拨付、项目推进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及蒋某、邓某等人送给的财物共计 4095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黄文明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庭审过程中,各方的诉讼权利均得到充分尊重和保障。被告人黄文明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该案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黄秀颖